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成就企业家梦想典型案例名单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提出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印发《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的实施意见》(滨发〔2023〕3号),围绕重奖突出贡献企业、支持升规纳统、激励科技创新等方面制定10条具体实施细则;组建市、县专职联络员队伍,专人专责成就企业家梦想;搭建梦想网上直报平台,为企业家提供“365天×24小时”不打烊服务,累计开展平台培训13场次,线下覆盖企业1000余家,线上5500家;在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县市区深入访企寻梦的基础上,打造“政企同心·亲清茶事”对接平台,以上率下开展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持续凝聚服务合力,推动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收集梦想403个,办结157个。
  梦想行动实施以来,聚焦金融助企,在全市金融系统开展成就企业家梦想“三比三争”主题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模式,有效化解信贷抵押物不足、信用增值壁垒,已先后为相关企业新增授信、发放贷款等合计6.6亿元;围绕土地保障,深挖土地指标潜力,对上争取新增用地指标提前预支,全面落实“工作专班+容缺受理+帮办代办”工作机制,为相关企业新增建设用地指标921亩,确保有效投资项目真落地、快落地;优化政务服务,坚持“依法有法办、有法依法办”,通过对上争取、部门会商、专家评审等方式,明确审批法律适用及办理路径,实现项目前期信息共享、后期审批结果互通,快速为相关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助力企业链式发展壮大。
  为深入贯彻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发挥好典型案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企业家勇于追梦,政府部门主动圆梦。市成就办在对前期企业家梦想进行梳理汇总的基础上,结合县市区推荐提报,分类筛选13个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梦想项目作为典型案例,现予以公布如下: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