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黄河大桥唯一水中主墩承台浇筑完成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周昆通讯员李皓阳宋杰田永杰报道)11月15日11时12分,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滨州黄河大桥栈桥施工现场再传捷报——经过施工人员46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大桥唯一水中主墩承台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这标志着项目主体控制性工程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此次浇注的63#墩承台是大桥在黄河里唯一的水中主墩。它由32根直径2米、深达105米的桩基支撑,采用深水群桩基础、钢板桩围堰施工工艺,基坑最大深度达15.6米,施工期间最大水头差达9.6米。该承台平面尺寸为长46米、宽20米,相当于2个篮球场大小;承台厚5米,相当于2层楼房的高度。承台采用C40混凝土浇筑,浇筑总方量达4490方。
  据了解,63#墩承台水中施工,难度远远大于陆上施工,需要在黄河水域中搭设施工栈桥及钻孔平台。施工过程中,要经过多次内支撑体系转换,整个主墩承台工艺繁琐、施工技术要求高、施工周期长,安全要求更高。
  滨州黄河大桥是2020年省重点项目和市重大民生基础工程,总投资31.54亿元,其中跨黄河主桥长5029米。目前,大桥已经累计完成钻孔桩1238个、墩身134个、承台154个、箱梁6联,整个桩基础施工接近尾声,即将步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