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威海市商业银行与省港口集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报道)近日,威海市商业银行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双方的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致力于优势互补、合作多赢,前者通过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精准支持山东省港口一体化改革,进而推动银行可持续特色发展。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内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内涵,加快服务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在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实现了科学健康特色发展。截至2020年6月末,全行总资产达到2555.65亿元,较年初增加309.3亿元,各项存款、贷款等主要经营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增长水平,各项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标并向好改善,长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0月12日,威海市商业银行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募集资金净额约32.66亿港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进一步提升了资本实力,为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山东省港口集团是省属国有骨干企业,拥有青岛港集团、日照港集团、烟台港集团、渤海湾港口集团四大港口集团。自成立以来,山东省港口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一体化改革发展进程,坚持改革、发展、谋划未来“三个同步”,推动整合、融合、耦合“三合发展”,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世界前列,呈现出多向发力、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本次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总对总”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坚持高标准定位,深化改革创新,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水平,更加紧密地融入“内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加精准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打造有信仰、有责任、有价值的优秀上市银行,为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