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三河湖冬韭基地耕作忙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胡德民报道)11月16日,滨城区三河湖镇王立平村无公害韭菜生产基地上,菜农在搭建冬韭拱棚。眼下正值冬韭生产耕种季节,韭菜基地的村民忙着浇水、施肥、扣棚等。村村呈现出“冬闲”变“冬忙”的喜人景象。
  三河湖镇是山东省传统韭菜种植大镇,1990年大规模种植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在省市区农业技术部门的指导下,先后获批山东省、国家无公害韭菜生产基地,国家地理标志性农产品。境内韭菜基地1.8万亩,冬韭生产已成为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主打产业之一。
  近年来,在村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带领下,三河湖镇以合作社、基地为载体,推广无公害种植模式,从种、产、销三个方面采取“优质良种、使用认证的生物有机肥料、使用生物农药、生产技术规程、建立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签订产品收购合同”的六统一管理,确保了产品生态、品质、质量安全各项指标优良。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