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助企驿站”为滨州民企纾困做强加油助威
  (上接第一版)其中特别复杂的事项,办理时限最长不超过26个工作日。所有诉求,市工商联都将向企业反馈办理结果,并征求问题办理情况满意度回复。
  畅通政企沟通规范化渠道,让政府部门更精准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助企驿站”民营企业诉求直通车甫一上路,就在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出积极作用。短短几天,“助企驿站”就收到相关咨询电话40多起,受理民企诉求10多例。
  除了受理具体企业诉求,“助企驿站”还积极深入民营企业,针对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主动开展行动。了解到民营企业、所属商会复工复产面临用工难,“助企驿站”开发了“疫情用工平台”App。疫情期间,一个月内点击量突破60万,有729家企业注册,3817人应聘,2003人达成用工意向,搭建起一个企业招工、个人求职的高效平台。针对企业面临的法律困惑,“助企驿站”组织深入各县市区开展送法律进企业活动,为企业现场解决法律问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助企驿站”积极协调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滨各大银行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极大地缓解了受国内外疫情影响给企业造成的现金流压力……
  “助企驿站”民企诉求直通车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民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距离,让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听到企业的诉求,更精准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作为一个为民企助力纾困的平台和渠道,随着自身的不断成长完善,“助企驿站”必将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富强滨州建设进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