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
“容缺办理”绿色通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崔培培报道)2020年12月30日晚,邹平市市场监管局接到辖区一家企业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急需办理公司股权出质业务。由于是月底又是年末,企业必须在当晚完成股权出质登记,并在第二天将相关资料提交银行。若当天不能办理完成,就无法赶在银行年底结算前提交材料,将严重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和下一步发展。
  为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邹平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企业来电后,立即安排专人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服务。在审查材料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企业所提供的办理材料不完善,缺少载有出资人姓名的企业股东名册,而企业由于公章不在本地,无法及时提供加盖公司公章的股东名册。经过审查,企业提交的材料无关键性材料缺失,符合容缺受理的适用情形。因此,邹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容缺办理”服务机制。一方面要求企业尽快补齐完善办理材料,另一方面为企业开启绿色服务通道,先行办理股权出质登记,在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了股权出质通知书,为企业融资赢得了宝贵时间。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派代表来到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在补齐相关办理材料后,为该局送上锦旗,对该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服务企业的做法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最多跑一次”和“一次性办好”的工作要求,从群众和企业利益出发,“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时受理”,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对提交的注册登记资料,只要关键性材料不缺失,经审查符合容缺受理适用情形的即可受理,申请材料可先行进行流转,需补齐的材料一次性告知,事后一并补齐。2020年,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理股权出质业务83笔,助企融资2400亿元,让股权融资真正成为了企业解决资金燃眉之急的“源头活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