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精准”防寒防冻有实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王学芳张磊李明报道)自1月6日起,我市遭遇一场极端寒潮天气,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全力做好园林、环卫、公厕等方面的防寒防冻工作。
  园林方面,针对黄河五路绿化带中红叶石楠耐寒性差的特点,工作人员在原有防寒围挡的基础上,加盖加厚塑料布实施二次防寒,共建成简易型温棚近一万平方米;在黄河八路、渤海十六路、渤海十八路等道路两侧绿化带及各个公园景区中,为红叶石楠、百日红、大叶女贞、月季等耐寒性较差的苗木实施了增设挡风障、缠裹防寒布等防寒措施,确保苗木安全度过低温寒潮天气。
  环卫方面,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了棉鞋、棉坎肩等防寒物资,缩短一线保洁人员工作时间,全天开放环卫工人休息室,保证空调正常制热取暖和热水供应;利用智能化健康管控系统,加强在极寒天气下对人员身体状况的实时监测;车辆作业暂停期间,由驾驶员组成机动突击队,实行一天24小时备勤,遇有道路突发污染时应急出动,实现第一时间处理。
  公厕管理方面,在管辖区域内公厕新安装棉门帘27套,在中海公园月亮湾浴场等处的公厕安装碳晶电热板41块,同时加大对公厕的巡查次数和力度,启动公厕内电热板以及地热膜,确保公厕设施使用正常。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