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城成功办理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鲍修凤报道)1月8日,滨城区某食品经营单位从“山东省食品药品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认领了全区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书。
  据介绍,电子食品许可证主要用于证明市场主体取得了相应许可,具备了开展相关活动的合法资质。以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企业需要在市场监管部门网上申请后,再跑一次领取纸质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业务办结完成以后,业户可随时从“山东省食品药品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的“许可进度”栏目中“已办结”环节进行下载,安装数科阅读器即可查询、打印、使用,方便快捷,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目前,电子证照作为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专业性、凭证类电子文件,日益成为市场主体和公民活动办事的主要电子凭证。在政府部门依法开展的政府采购、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中,食品生产企业可以采用电子食品许可证进行亮证,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爱山东”App查验食品经营主体相关资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