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份“滨州好人”事迹简介
杜延军:好儿媳用柔弱双肩扛起家庭重担






  杜延军,女,1977年4月出生,滨城区杨柳雪镇政府工作人员,中共党员。6年前,杜延军的丈夫去世,一家人悲痛万分,但面对年迈的公婆和年幼的孩子,她只能让自己变得坚强,扛起家庭重担。2017年,婆婆因摔伤躺了整整一个月,吃饭穿衣都需要她照顾。由于婆婆行动不便,消化不好,她特意为婆婆单独做饭,少食多餐。婆婆经常生病,每次都是她忙前忙后在身边伺候。2018年年初,杜延军母亲查出胃癌晚期,在母亲生命的最后时光,她白天照顾母亲,到了晚上十点多再开车回家,早上还要给儿子做饭,送孩子上学。那一段时间,她常常在来回的路上开着车哭。为了家,她婉拒了一波又一波前来提亲的好心人。她说,虽然这样自己会更苦、更累,但是看到老人和孩子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值了。
  王曙光、郭清华:供电公司职工临危不惧深夜救火
  王曙光,男,1965年9月出生,国网博兴县供电公司陈户供电所台区经理,中共党员;郭清华,男,1965年1月出生,国网博兴县供电公司陈户供电所台区经理。2020年8月30日凌晨2点,王曙光和郭清华正在所内值班,突然听到窗外传来“救火呀,救火呀”的喊叫声,两人立即跑出去查看情况,发现附近的仁和超市正冒出阵阵浓烟。他们一看情况危急,便迅速跑回所内,从所里拿着6个灭火器直奔着火现场。当时超市内全是黑烟,并且向外吐着火舌。滚滚浓烟呛得人无法呼吸,郭清华赶紧找来湿毛巾给自己和王曙光系上。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扑救,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他们从超市出来时已经被浓烟熏得分不清是谁,头发里散出一股烧糊的味道。由于灭火及时,仁和超市挽回损失6万多元。
  王玉海:在企业发展中勇于创新和担当
  王玉海,男,1979年9月出生,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中共党员。王玉海不断寻求创新发展,组织成立了公司电商攻坚小组,积极配合搭建电商平台。2019年7月,作为中国海油电商平台首批上线店铺,“中沥店铺”完成了首单线上交易。2019年12月,中沥电商平台营业额突破亿元,打破了传统的销售模式,为实现精准营销、加强终端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疫情期间,在得知北京市政路桥公司关于“小汤山”医院道路路面修整需求计划后,王玉海立即安排生产,及时协调各方,克服交通限行,分两批次急调300余吨“中海油36-1”沥青供货北京“小汤山”项目,助力首都战“疫”生命线。
  孙庆田:“的哥”临危不乱争分夺秒送儿童就医
  孙庆田,男,1970年8月出生,惠民县乐安出租公司出租车驾驶员。2020年5月4日上午9时左右,孙庆田开着出租车行至县城环城南路时,一位母亲抱着在其怀里痛苦挣扎的孩子焦急万分地上了车。经询问,1岁男童误食了84消毒液,情况危急。孙庆田马上凭借在日常培训中掌握的急救知识,提醒孩子妈妈让孩子趴卧,以防消毒液流入孩子肺部加重病情。与此同时,他立刻拨打了110寻求帮助。在滨惠大道与黄河五路交叉口,孙庆田将孩子快速转交给交警,让交警将孩子送往滨医附院抢救。从惠民到滨州平时40分钟的车程,孙庆田仅用了20分钟,上演了一幕生命与时间的赛跑,为孩子成功脱险赢得了宝贵时间。5月7日,孩子父母向孙师傅送上“人间温暖,尽在乐安”的锦旗表示感谢。
  何建:拾金不昧显美德诚实守信
  何建,男,1981年8月出生,邹平市中医院基建科副主任,中共党员。2020年12月4日下午五点多,何建和妻子走到鹤伴一路农信社附近时发现地上有个红色的包,捡起来一看,里面竟然有一万多块钱。想到失主丢了钱肯定很着急,他们就一直在原地等。天气寒冷,他们等了很长时间也不见失主来寻。当时捡到红包的地方正好停着一辆汽车,上面还有挪车电话,何建试着把电话打了过去,当时接电话的是耿先生的女儿,经过核实,钱确实是她的父亲丢的。12月7日上午,失主带着一封感谢信和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邹平市中医院向何建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