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努力打造“敢担当、善攻坚、能突破”的过硬干部队伍
全市各级机关开展“争做‘83’工程攻坚先锋”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高猛猛报道)为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全市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工作效能,引导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在实施“83”工程中打头阵、当先锋,近日,中共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各级机关开展了“争做‘83’工程攻坚先锋”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目标任务是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定位,通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乘势而上抓攻坚,创富图强求突破,让“高标准、快节奏、抓具体、在状态、有韧劲”的劲风锐气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鲜亮底色,努力打造“敢担当、善攻坚、能突破”的过硬干部队伍,为推动实施“83”工程凝聚磅礴力量。
  开展一次党课教育活动。重点围绕实施“83”工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级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开展“榜样讲党课”、“我来讲党课”活动。通过回顾百年党史、滨州发展史,弘扬“革命加拼命”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强化“能、行、成”的攻坚精神,保持“战、抢、拼”的攻坚状态,进一步提升攻坚突破的思想境界和信心决心。
  开展一次基层调研活动。聚焦“83”工程推进中的要事难事,深入基层、摸实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建议,保障承担任务有序推进。调研中,要坚持“四不两直”,注重听取各级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提出具有创新性、实操性的对策措施。市直机关工委将开展优秀调研课题、优秀攻坚案例评选活动。
  开展一次交流研讨活动。重点围绕承担的“83”工程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组织工作研讨,明确攻坚方向、突破路径,提升工作水平、治理效能。单位内部重点研讨如何破解瓶颈制约;单位之间要以党建联盟、党建联系点制度为载体,加强沟通交流、互动联动;对上要加强联系,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对外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要以“书香支部”建设、“阅读达人”评比为载体,大兴学习之风,加强交流研讨,在学思践悟中提境界、鼓干劲、促落实。
  开展一次竞赛比武活动。重点在攻坚突破战场开展“大竞赛、大比武”,看硬招和实招、比服务和本领,看变化和结构、比总量和增幅,引导各级机关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深化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各类业务竞赛、四史知识竞赛、“83”工程攻坚突破金点子创意大赛,组织“一线讲一线”办公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攻坚本领,实现能力与业绩双促进、双提升。组织开展机关党建成果巡展、标杆支部评选、模范机关创建、身边榜样推荐、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命名等各类评先评优活动,树立一批拿得出、叫得响、有影响的先进典型。
  开展一次承诺践诺活动。重点围绕分解落实“83”攻坚任务,结合岗位职责,在攻坚突破具体实践中作出承诺、践行承诺。开展“百米红卷颂党恩、百年征程再启航”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承诺践诺、“向党说句心里话”、集体签名等形式,将落实“83”工程任务作为重要内容,明确承担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将承诺践诺的誓言变成担当作为的实践。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实践平台,在“83”工程一线建立攻坚克难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攻坚突破主战场、项目建设最前沿,带头承诺践诺、争做担当骨干,努力提供优质服务、争创一流业绩。
  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围绕落实“83”工程民生事项和政府工作报告“12156”民生实事,严格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深化“党建引领窗口点亮”行动,在政务审批、车管服务、公交出租、金融系统等行业领域开展的基础上,逐步向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交通出行、劳动就业、社会救助、全民健康、社区建设等民生领域纵深推进,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把机关党的建设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本单位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六个一”活动取得明显实效。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党建年度考核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事项,通过考核激励推动活动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