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齐商银行滨州分行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倾斜
10家普惠金融服务站同日集中开业亮相村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曾洵报道)3月30日,齐商银行滨州分行10家村口壹站暨普惠金融服务站集中揭牌开业。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倾斜力度,将小微金融服务下沉到基层。截至目前,齐商银行滨州分行已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13家。
  “助农取款业务每笔最少10元就可以取款”“根据《齐商银行借记卡业务管理办法》规定,行内每卡每日累计最高转账金额5万元(含)人民币以内”“受理本行发行的借记卡办理取款、转账业务的,同城、异地均免费。”“余额查询、修改密码、口头挂失等业务不收费”……齐商银行滨州分行提供的这些受到群众欢迎的金融服务在村口与老百姓见面。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一方面延伸了金融服务触角,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我行在农村等薄弱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另一方面通过金融宣教能够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引导村民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风险,对于提高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齐商银行滨州分行积极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推进“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战略及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服务乡村振兴机构的政策要求,在人民银行、上级行的指导下,经过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和备案,设立了这10家村口壹站暨普惠金融服务站。
  2021年,该行将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倾斜力度,积极满足农田水利、农业科技研发、高端农机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业、智慧农业产品技术研发推广、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及烘干等现代农业重点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充分发掘地区特色资源,支持探索农业与旅游、养老、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模式,推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特色民宿和农村康养等产业发展;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等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产村融合、产城融合发展;重点发展农业供应链金融,依托核心企业提高上下游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可得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