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千名师生家长远足拉练践行长征精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张玉华王星报道)3月31日上午,滨州实验学校组织举行了“重走先辈道路践行长征精神”25公里远足拉练活动,该校七、八年级23个班的12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活动。
  师生们从滨州实验学校西门出发,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力前行,师生、家长们顺利到达秦皇河公园南端的假山处。到达终点后,八年级的孩子们在“追寻红色足迹践行长征精神”横幅上签下名字,并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七年级的师生们则举办了“重走先辈路毅行报国志”文艺展演,大家齐唱国歌,齐声诵读《黄河颂》,合唱《最亲的人》。下午一点半,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原路返回。
  据介绍,远足拉练活动是滨州实验学校的传统项目,至今已经坚持了八年(2020年因疫情原因未能举行),先后有100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活动。今年的“重走先辈道路践行长征精神”远足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滨州实验学校将组织各班级开展“用远足精神走好人生每一步”交流,要求每名学生结合切身体验和交流碰撞出的火花撰写“心路历程”文章,并将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选。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