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东街道:
创新“127”党员分类管理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刘甜甜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引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今年以来,滨城区市东街道创新党员分类管理方式,对社区党员按照“127”分类管理模式进行分类管理,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街道党建工作良好发展。
  “1”,即实施“一网”覆盖。以“全科大网格”数据平台为依托,摸排掌握街道管理的3856名党员基础信息,建立党员信息台账,录入信息平台,对党员转入转出进行及时更新,实现动态管理。“2”,即构建“两翼”体系。鉴于存在党员居住地与工作地所在辖区不同的实际,市东街道大力完善居住地和工作地两类党员组织管理体系。“7”,即落实“七色管理”。针对城市社区党员特点,分类实施“七色”管理。街道划分“红色”直管党员、“橙色”离退休党员、“黄色”“关爱型”党员、“绿色”退役军人党员、“蓝色”“双报到”单位党员、“青色”“两新”组织党员、“紫色”流动党员,根据分类进行动态式管理。
  为了更好地对党员进行分类管理,推动社区党员作用更好发挥,市东街道还创新实行《党员分类管理手册》,《手册》内容除了填写党员基本信息情况外,还详细列出了党员责任岗位认领书,明确了网格治理、城管维护、文明宣传、便民服务、义务劳动等岗位职责,并要求党员对认领情况进行填写;同时,街道要求社区党建负责人员填写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记录表,对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缴纳党费、参加志愿服务、参加“三会一课”情况进行实时准确记录。《党员分类管理手册》填写使用情况由街道党建办不定期随机抽查,并作为街道巡查各社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