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彭李街道:
食品安全培训助力食安城市复审迎检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路蔚巍夏玉忠报道)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做好食安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近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市场监管所、碧桂园社区在滨州万达广场三楼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餐饮商户负责人代表、部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据了解,滨州万达广场餐饮区现有经营户86家,为保证培训效果,碧桂园社区提前沟通万达商管通知所有商户并要求负责人准时参训。
  培训会上,该街道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中的实例和相关案件的查处进行专业指导,并从法律法规、实际操作等方面对各经营户、监管人员及网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工作人员为商户发放了《食品安全培训手册》《餐饮服务单位明白纸》等,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各餐饮经营业户签订了《餐饮店食品安全承诺书》。
  培训结束后,该街道市场监管所、碧桂园社区工作人员逐个商户督促落实,并现场打分评星定级,确保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对照实操能力检验、巩固、提升培训成果。
  据悉,自2020年5月该街道成立“全科大网格”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红盾分队”以来,市场监管力量全部下沉社区、网格,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处理网格内的市场监管各项事务,实现了市场监管与“全科大网格”的深度融合、事件流转、数据信息在“智慧彭李”大数据平台实现共享,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秩序维护,有效提升了市场监管水平,助力食安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高效推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