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干部领学坚守阵地创新载体
明集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铺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李蓓蓓报道)连日来,邹平市明集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省市相关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掀起党史学习的新热潮。
  以上率下,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的导向作用。该镇将党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督促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结合交流研讨形式,分享个人学习体会,达到学党史与悟思想相得益彰的效果。积极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党史的领学、带学导向作用,以上率下,形成领导干部管中层,中层干部带队伍的学习“共同体”,在全镇营造起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走深走实,发挥党内组织生活党史学习阵地作用。该镇将党内组织生活打造成为党史学习的“大课堂”,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培训等党内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感受、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党史学习变成党员成长“必修课”。举办“知党史强党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通过多种形式促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创新形式,发挥线上、线下红色资源宣传带动作用。该镇坚持推进党史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在“明集是个好地方”开辟《党史故事100讲》专题视频党课,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优质的线上资源。同时,开展“红领巾听老兵讲故事”“党旗高高飘扬”等系列线下活动,用好当地红色资源,通过面对面言传身教、传帮带动的方式将革命精神传递给下一代,在青少年群体中上好党史学习这一“社会大思政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组织开展“文明婚俗幸福家庭”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倡树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