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聚焦“主目标”,夯实“主抓手”,力度与温度兼具
杜店街道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5000余人次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高丽报道)进小区进市场进工地开展“扫街行动”,包车接送专人陪同老年人接种,接种点设置特殊人群专用通道,在接种现场设置饮水点搭建遮阳棚……今年以来,滨城区杜店街道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杜店街道累计接种65000余人次。
  聚焦“主目标”,广泛宣传,扎实推进
  杜店街道通过微信群、广播、电子屏等方式及时迅速地发布疫苗接种信息,聚焦辖区18周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主目标”。组织人员深入各自网格,进小区、进市场、进商场、进工地开展“扫街行动”,逐个了解辖区居民的接种意愿,向他们介绍接种疫苗的时间安排、接种地点等情况,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告知疫苗接种的人群要求、注意事项等,加强疫苗接种相关卫生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
  杜店街道重点向居民宣传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必要性和有效性,按照“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原则,全力推进常住人口摸排工作,引导群众广泛参与预防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普及率。截至目前,街道已出动疫苗接种宣传车50辆次,发放宣传单页20000余份,排查小区105个,各类大小型企业4000余家。
  夯实“主抓手”,强化部署,提升效率
  杜店街道充分利用好全科大网格这个“主抓手”,按照疫苗供应数量和各村居、小区群众接种需求,合理有序发放接种预约单。群众凭预约单前往卫生院接种,有效提升接种效率。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杜店街道号召党员干部、帮扶干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推出了服务老人疫苗接种,包车接送专人陪同便民措施,免费接送老年人接种疫苗。已出动中巴、商务等各类车辆50辆次,接送辖区群众3500余人次,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也让接种工作多了一份温暖。
  突出“主旋律”,全力引导,合理组织
  杜店街道建立办事处、网格服务中心与接种医护人员对接机制。利用好全科大网格这个“主抓手”,网格员全程盯靠,在接种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完成接种,同时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接种区、留观区消杀工作,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延长接种服务时间,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尽早接种;接种点设置老年人和残疾人专用通道,即来即种,减少排队时间;接种现场设置饮水点,搭建遮阳棚、准备消暑药物,全程人性化服务。同时,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组织人员配合卫生院在接种现场做好人员疏导、交通劝导工作。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次,自7:30至22:00,合理组织人员分批接种,有效减少群众等候时间,确保“来一批,种一批”,确保现场接种高效运转、井然有序,使疫苗接种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