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全国红十字博爱家园(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在滨州召开
滨州博爱家园建设成果赢得全国同行“点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王健通讯员庄艳李金生报道)7月15日至16日,全国红十字博爱家园(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在滨州召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宣部部长邵锋,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以及天津、河北、江苏、浙江、甘肃等有关省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省内各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两天的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赴滨城区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市中街道爱民社区、彭李街道大河社区,实地观摩了我市红十字博爱家园(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赴市红十字主题文化公园举行揭牌仪式并参观。
  7月16日,全国红十字博爱家园(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在中海酒店召开,浙江、江苏等省红十字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滨州市红十字会作为全国唯一地市级红会作经验介绍,滨城区作典型发言。
  “滨州的博爱家园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对我们而言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在观摩过程中,与会人员对我市博爱家园(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滨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博爱家园(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走在了前列,真正在服务群众、便民利民方面发挥了作用,探索出了可复制、易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李全太指出,开展城市社区博爱家园建设,目的就是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城市社区博爱家园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融入服务社区治理,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服务的优势和便民服务作用,努力为社区工作增添助力,实现共驻共建共享的目标;要严格标准要求,不断增强博爱家园服务功能,以社区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和具有红十字特色的人道服务工作,切实把城市社区博爱家园打造成为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同时,要不断强化激励保障,努力提高城市社区博爱家园建设水平。
  自2020年以来,滨州市红十字会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相结合,按照“五位一体”标准化建设模式,强力推进红会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红十字工作根基,全市红会基层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全面成势,经验做法全国推广。同时,我市坚持党建引领,以实现基层组织、阵地平台、活动项目、人道传播在社区有效覆盖为重点,以创建和谐美好城市生活为目标,汇聚人道资源,积极推进城市社区博爱家园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83%的城市社区建成博爱家园,同时建成省市级应急救护培训基地8处,省级红十字文化传播教育基地1处,红十字文化主题公园1处,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博爱工作站、博爱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阵地平台628个,并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三献”宣传、老年服务等特色活动,服务群众近30万人次,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人道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