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滨州普通国省干线路面提升工程按下“快进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宵张子强王健通讯员王颖杨涛报道)进入骄阳似火的盛夏,也到了公路维修施工的“黄金时节”,滨州市普通国省道干线路面提升工程按下“快进键”,施工队伍加班加点抢工期,力求尽快通车,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据了解,在今年市政府报告“12156民生工程”中,57公里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面提升工程名列其中,作为主要责任单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保质保量全力推进工作开展。截至目前,该项工程包括的三个大中修项目皆竣工在望。
  正在紧张施工中的G340东子线沾化城区至G205交叉口段中修工程项目,施工路段全长30.878公里,标准为二级公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据介绍,自2008年建成通车以来,此路段还没有进行过全面的路面养护维修,沥青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纵横裂缝、车辙及块裂、龟裂等病害,已影响行车舒适性、安全性。工程自6月中旬开工,计划9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值得一提的是,本路段大型货车通行较多,灯控路口出现严重车辙。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这个情况,此次工程设计采用了灌入式复合路面技术,既具有沥青路面的美观舒适又兼备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强度稳定性。
  在邹平市孙镇霍坡村附近,S235高淄线路面施工紧锣密鼓进行中,这是高淄线高青邹平界至邹平韩店段中修工程项目现场。此次维修路段从邹平高青界向南经过坡庄村、大里村、孙镇、霍坡村等村镇,长度13.402公里,总投资4870万元。项目部负责人吴桂军表示,7月份将全部完成路面病害处理,8月份完成主体工程,9月份完成附属工程,达到通车条件。
  同样位于邹平市境内的234省道惠沂线台子至邹平章丘界段大中修工程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据了解,S234惠沂线起于惠民县,终于临沂市沂水县,先后连接惠民、邹平、章丘、博山、莱芜、沂水等市县区,全长297.3公里。此次施工路段是惠沂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台子镇以北、黄河南大坝坡脚处,一直到邹平和章丘交界处,全长15.965公里,二级公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8371万元。该项目自6月3日开工,主体工程预计8月底结束,防护、排水等附属工程计划于9月底全部完成,保证今年国庆节前达到通车标准。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普通国省道干线路面提升工程是市政府交办的重大民生工程,关乎沿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全市公路系统正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事业责任感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每一位参建的公路人“掉血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尽早为全市人民交上优异民生答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