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邹平将启动建设区域低碳城项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高雷周伟报道)7月17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低碳之路高峰论坛暨2021邹平碳中和论坛上获悉,邹平将启动建设首个区域低碳城(碳中和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首创国内目标化全要素“双碳”项目资源配套服务,在引进低碳技术、产业的同时,引进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相关机构,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全产业链的一站式绿色低碳产业化服务平台。
  据了解,低碳城(碳中和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与邹平市政府合作共建。按照总体规划要求,该项目第一期工程基于“一院二平台四中心”的定位构想,重点建设邹平低碳城的主体。建设内容包含:一院,碳中和大数据研究院邹平分院;二平台,绿色低碳发展公共服务平台(碳达峰碳中和一站式政务咨询服务中心)、碳中和(零碳)产品智造服务平台;四中心,系统节能与低碳技术推广中心、碳标签评价中心、碳中和大数据云平台、低碳科技成果产业转化与产业孵化中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