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省首笔“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落地邹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维报道)7月9日,邹平市焦桥镇种粮大户张洪亮收到“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10万元贷款后高兴地说:“现在有了客户直通鲁担惠农贷,通过手机扫码,动动手指填写好相关资料,当天就收到了贷款。”据了解,该笔贷款为邹平农商行授信发放的全省首笔“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贷款。
  自该贷款7月份上线以来,邹平市财政局强化宣传发动,仅仅十几天的时间,邹平市21户经营主体就通过扫码申请到了急需的贷款。用这种线上跟踪、线上对接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在融资过程中的效率,让客户足不出门就能享受扫码办贷线上服务,提升了客户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据了解,焦桥镇种粮大户张洪亮在兴隆村承包了110亩土地,从事玉米、小麦和蔬菜种植多年,今年想扩大规模,但资金短缺。7月7日,张洪亮从焦桥镇种粮大户微信群里了解到“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的消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7月9日在网上提出融资需求,通过扫描二维码,自主填报资料,在线申请了贷款,没想到当天贷款就打到了他的账户。
  “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由省农担公司进行担保,合作银行给予优惠利率支持,财政贴息2%。“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首笔贷款的成功发放,一方面有效缓解了种植养殖大户办理贷款“手续多、时间长”的困境,解了客户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也标志着“鲁担惠农贷线上客户直通”建设取得了突破。
  据了解,“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是山东农担公司创新开发的客户直通业务,自今年4月份开发以来,经过一系列优化和升级后,于7月份正式试点上线,其目的就是通过数字化转型,用直通客户的方式解决农业经营主体尤其是种粮大户的融资难问题。
  “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利用互联网技术,力求通过“客户直报”的线上模式,构建乡村场景金融,建立起信息共享、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农政银担”合作机制,为农民增信、为银行分险、为乡村振兴战略赋能,满足农业农民不同需求。
  下一步,邹平市财政局将有效融合“政银担”三方职能,在过去惠农贷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贷款推进力度,尽快拓展群众贷款渠道,提高贷款的发放率。截至目前,邹平共办理惠农贷业务1810笔,金额7.7亿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