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技师学院:
“六大培训”+“十项工程”按下暑期工作快进键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刘艳磊 王龙 刘思奇
  2021年暑假,市技师学院安排了包括党员干部培训在内的六大培训、信息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在内的十项工程,共计41项具体工作,按下了暑期工作快进键。
  “暑期既是休息区、缓冲带,又是起步区、加油站。”滨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杰在暑期工作会议上说。2021年,滨州市技师学院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拓宽发展格局,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在全市“两优一先”评选中,一个党支部被评为滨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党员和一个党支部被评为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被命名为山东省“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全市理论宣讲基地”。打造“把C位留给学生”宣传教育品牌,学院微信公众号在全省技师学院中连续五个月排名第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组织拍摄庆祝建党100周年快闪《在灿烂阳光下》。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共为师生办实事30件。
  产教融合深入推进。将2021年确定为“产教融合攻坚年”,在2020年“校企合作深化年”的基础上,对接政府职能部门8个、行业协会8个、企业27家,签订合作协议9个、聘请院外能工巧匠40人,基地挂牌5个。5月29日,在“2021全国百所技工院校校长镇江行”活动上,学院负责人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旨发言。6月18日,牵头成立山东省校企合作高端铝专业委员会。举办渤海科技论坛,完成各类培训677人次。
  教学科研持续强化。加强教学督导,学院获评“1+X”证书制度试点“优秀示范单位”。深化师资建设,开展院内教师培训1000余人次,组织教师外出培训210人次,2021年滨州市职业院校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4个,列全市第一。做实高考升学,本科上线119人,春季高考本科上线72人,上线率达50.7%。
  德育高地不断夯实。组建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团队,组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开展领导干部讲思政课活动41次,参与师生1200余人。成立阳光心理健康社团,完成师生心理测评3972人次,学院被确定为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深化劳动教育。开展校园研学活动13期,评选学习明星16人,完成14个班级473人的劳动实践周活动。深化学生管理,开展“一系一品牌”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学院获滨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北校区建设扎实推进。初步规划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学院、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包括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9个专业群,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金属智能加工技术等31个专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