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聚焦攻坚突破开展协商式问询监督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周阳崔赫报道)7月22日,市政协聚焦攻坚突破开展协商式问询监督工作启动动员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市政协《“聚焦攻坚突破开展协商式问询监督”工作方案》。据悉,本次协商式问询监督工作将与市政协2021年度民主监督性评议部门相结合,对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大数据局4个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协商式问询和民主监督性评议等方式,重点监督各部门落实“83”工程主体责任,制定任务推进机制情况及牵头推动工作落实情况;实地调研工程进度、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工作组由市政协领导同志带队,市政协相关专委会、部分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代表参加此次专项监督活动。
  张兆宏强调,要充分认识“聚焦攻坚突破开展协商式问询监督”是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大合唱中的政协和声,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履职质效的探索创新。要把握方向重点,科学有序推进协商式问询监督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加强政策学习和深入调研,助推相关部门重点解决好突出的问题;坚持发扬民主、理直气和的原则,广泛听取各方面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坚持真促真改、贵在优化的原则,力争问题都得到较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沟通调度,密切协作配合,携手为助力全市攻坚突破贡献力量。
  王方正、吴国瑞、侯学锋、杜建民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