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高新区税务局掌上办税助力“交房即交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孙瑶婷报道)“真令人惊讶!掌上办税太方便了,现场交契税,交房和交证能在同一天完成。”王女士拿着新房的钥匙和产权证书,对此次“交房即交证”活动赞不绝口。
  近日,滨州高新区首批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在名士花苑交房现场举行。滨州高新区税务局派出人员辅导纳税人通过“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掌上办税,实现增量房契税现场缴纳,助力不动产“交房即交证”。
  今年以来,滨州高新区税务局始终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工作的重心和主旨,联合不动产登记部门、金融机构等,推出“交房即交证”等惠民举措,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升审批和办事效率。“交房即交证”是一项惠民政策和创新举措,指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税务与不动产登记、金融机构等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契税缴纳、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
  掌上办税,即纳税人通过“山东税务”官方公众号进行房产交易申报,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契税申报缴纳,除此之外,还可以进行车购税申报、发票代开等,省时又省力。滨州高新区税务局采取主动服务、企业辅助、容缺受理等方式,从源头保障了购房人合法权益,为办事群众和企业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服务效能,真正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