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王家琪报道)为加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招商银行滨州分行为切实落实面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责任,经过精心准备和策划,通过支行网点、户外大屏、走进社区、线上平台等渠道,联动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四部曲”,集中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效应,在各网点LED屏播放“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标语,在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并在“公共教育区”摆放多种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厅堂服务专员身披绶带,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发挥网点宣传阵地的基础上,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积极组织市场员工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制订了周末进社区宣传活动方案,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社区物业的积极配合下,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员工带着金融知识宣传物料在社区广场进行了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包含基础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预防金融诈骗等各类金融知识。
  在做好社区宣传的同时,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在户外LED屏上集中开展了系列金融知识宣传,包含了警惕非法集资、远离过度借贷、谨慎选择投资渠道等内容,通过显著的广告宣传渠道,强化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效果,切实提升宣传工作质效,践行银行企业社会责任。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还通过线上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根据真实案例,制作了系列“以案说法”长图文进行金融知识宣讲。针对校园在校大学生群体,使用漫画推理案件的形式,制作了“大学生离奇失踪事件”宣传漫画,向社会公众宣传校园贷、过度借贷带来的危害。通过新媒体宣传手段,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学习了解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将紧紧围绕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要求,整合内部宣传资源,积极发挥主动性,重点围绕“一老一少”两大重点人群进行针对性金融知识宣传,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共同维护金融稳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