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金融支农联盟揭牌成立
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信用互认金融支农平台,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力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王安迪报道)9月16日,滨州金融支农联盟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在推进乡村振兴与金融深度融合、破解农业农村“融资难”“融资贵”突出问题上迈出了创新性的一步。
  联盟以“合作共赢、信息共享、风险共担”为发展宗旨,将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信用互认的金融支农平台,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力度,加强对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涉农企业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完善“三农”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提升滨州金融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能力与水平,高质量推动滨州乡村全面振兴。
  联盟将按照建立精准的政策推送机制、高效的供需对接机制和规范的发展引导机制要求,紧扣金融支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抓金融支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扎实开展金融支农理论、政策、实践和发展趋势研究,分产业、分主体精准推送政策,悉心指导服务;切实发挥中介桥梁作用,加强信息互通,围绕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任务,定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质量投融资对接活动,实施“送货上门”服务;建立成员准入和动态管理机制,引导农业经营主体严格财务管理、诚信守法经营,实现规范、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新任轮值理事长单位农行滨州市分行行长张兴军表示,联盟成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共同努力凝聚服务“三农”的初心、金融惠民的使命“两个共识”,坚持合作共赢、信息共享、风险共担“三个宗旨”,做到联动服务、创新发展、合规经营、宣传推广“四个到位”。阳信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凤霞代表新型经营主体发言表示,未来农业向数字化、智慧化发展势在必行,迫切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滨州金融支农联盟的成立对广大农业经营者来说无疑是件大喜事。
  为切实做到为滨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滨州金融支农联盟发出了《合作共赢信息共享风险共担》倡议书,倡议共同做好共建金融支农联盟服务平台、加强涉农产品和服务创新、探索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金融服务模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政府增信体系建设、探索金融保险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强化行业自律七个方面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