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惠民县食用菌新产品粉色木耳种植成功
将进一步优化调整食用菌产业结构,提升食用菌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文璐通讯员路吉坤吕明芳报道)9月16日上午,粉色木耳新品发布会在惠民县举办。
  发布会现场展示了惠民县食用菌新产品——粉色木耳。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粉色木耳的特色与功效,同时结合食用菌产业种植特色,对国内香菇产业现状及粉色木耳对整个食用菌产业的意义进行了分析。四川省农科院与山东惠民齐发果蔬有限责任公司在会上签订合作协议并授牌,四川省农科院粉色木耳科技示范基地落户惠民。
  据悉,四川省农科院李小林博士团队成功驯化粉色木耳菌株,丰富了食用菌产品种类,迎合了消费者日渐增长的消费需求。2021年,惠民县通过帮助企业招才引智,促成齐发果蔬与四川农科院李小林博士团队的合作,获得粉色木耳独家引进权。经过试验,粉色木耳种植在惠民县取得成功。粉色木耳的试种成功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当地食用菌产业结构,提升惠民食用菌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惠民县着力优化食用菌产业布局,推广现代设施栽培,发展珍稀特色品种,培育壮大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实现了食用菌产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目前,该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995万平方米,培育形成了齐发果蔬、冠铭菌业、农业产业园食用菌生产示范园等生产示范基地和香菇、银耳、平菇、金针菇、白灵菇、黑木耳等10余个品种,形成了以胡集镇、皂户李镇、魏集镇为主的7个食用菌重点生产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