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管林忠报道)10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李干杰来滨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汛、“三秋”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发展引才聚才,围绕推动主导产业向“战新”产业转型、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升级,持续实施“三进”工程,接续办好“滨州人才节”,用好重点项目、关键技术“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着力实现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精准匹配、同频共振。要打造高能级人才集聚平台,用好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等科创平台,加快布局“五院十校N基地”,着力建设一批国家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和省级创业创新综合体,不断提高聚才能级,放大育才效应。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在引育机制上“放活”,以重大人才工程和重点人才项目为抓手,加大对各类人才的引育力度;在评价机制上“放开”,开展好企业人才分类自主评价工作,真正将人才评价权交给用人单位;在管理机制上“放权”,开展“智者智城·百企引智”示范引领行动,推动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上实现权责统一。在推进“双型”城市建设中,要注重引育高技能人才,扶持奖励“工匠”人才,让他们更有地位、受尊重;以实体经济、应用科技为主,提高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率,实现人才队伍建设的更好的滨州答案、滨州成效。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李干杰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是省委对滨州发展的关怀厚爱,是对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有力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秋汛防御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将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防汛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扛牢重大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统筹抓推进,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秋收秋种、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严防死守保度汛,人民至上优保障,聚焦目标抓冲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抓见效,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始终做到“高标准、快节奏、抓具体、在状态、有韧劲”,努力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当前的防汛和“三秋”生产工作要有清醒认识和科学研判,真正拿出管用举措,确保万无一失。一切工作都要具体化,每名领导同志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必须及时精准掌握一线的情况,提出务实举措,以数字说话,以事实为证。具体工作中要践行为民情怀,拿出超常规的举措,解决群众秋收秋种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多种形式和方式对受灾群众开展救助,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防汛首先要做好基础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和抢险设备储备,确保能第一时间投入防汛一线;第二是做好技术工作,加强水情监测,做到精准预测、及早预报、提前预警,科学调度抢险设备,发挥最大作用;第三是做好组织工作,日常和应急兼备,强化巡查除险、转移避险、抢险保障,各部门单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形成防汛工作合力。抓好“三秋”生产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农民增产增收,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做好收割、播种、烘干等农机具科学及时调配,做好生产技术指导和农资供应,全力以赴抓好秋收秋种;要多措并举做好扶持救助,针对雨情对“三秋”生产带来的困难和生产成本的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各尽所能给予扶持和救助,做好粮食市场监管与服务,确保市场秩序稳定;要持续推广适度规模经营,大力推广农业规模化生产、社会化服务的经验做法,健全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耕、种、防、收等全流程托管作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