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惠民经济开发区高端铝智慧化标准厂房项目开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李峰王珂辉报道)近日,惠民经济开发区高端铝产业园内的高端铝智慧化标准厂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高端铝智慧化标准厂房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52.29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34.53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铝合金型材标准厂房,铝合金门窗标准厂房,综合服务楼,职工之家,职工公寓,并配套建设停车场、道路硬化、绿化等。项目建成后,主要进行标准厂房、研发服务中心、检测认证中心、办公服务设施出租,可入驻铝材料相关研发生产企业30家、检测认证机构3家以上。
  建设标准厂房,走的是集中开发的规模经营之路,从供水、供电、供气,到科技开发的协调、职工培训的组织、企业污染的综合治理与环境美化、企业与企业之间开展协作联合等,都可以在园区内得到较好的解决,充分实现资源共享。走集约化经营之路,一方面方便了企业运作,降低了企业的创业成本,同时使社会资源得到优化配置,大大提高了资源的产出效率。
  标准厂房建成后,会使企业在工业集中区内集聚成群,形成群体优势,产生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并且通过产业链条的拉长、地方税收的增加、土地的增值、创造就业机会等,有效拉动惠民经济开发区的经济增长。同时,在工业集中区内有针对性地引导企业入驻,完善政策,强化服务,激发各类主体投资的积极性,从而拉动惠民经济开发区经济的快速增长,达到工业集中区的发展目的。
  标准厂房建设区域内配置完善的道路、电力、通信、给排水及污水处理等功能化配套设施,能确保标准厂房建设的实用,功能的完善,满足企业生产的发展要求,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节约型工业区,满足园区生态建设的规划要求。
  标准化厂房项目采用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在各厂房、变配电所、过道、场区室外主要干道及出入口等重要场所设置监视摄像机,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根据各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建筑的使用功能和面积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其中,火灾自动报警装置采用智能型火灾自动报警设备。系统除发生火灾时自动报警外,还对各种消防用电设备实行联动控制,并设有火灾紧急广播和消防电话,能与县“119”火警电话专线联络。
  高端铝智慧化标准厂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功能,大大提升惠民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的承载力、竞争力,为高端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供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