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秋汛来袭 我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孙文杰通讯员朱树美高泽孙宝柱
    市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受前期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当前滨州正经历黄河、漳卫新河大流量洪水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强化措施、严密防范,确保滩区安全、人员安全、生产安全。
  9月29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黄河洪水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漳卫新河防汛工作的通知》,9月30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防御工作。10月1日,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防汛工作情况,并到黄河纸坊控导现场督导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责任到位,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看到,市应急、气象、水利、黄河河务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严密监测汛情和调度各县区防汛工作情况,运维技术人员则一丝不苟确保音视频正常联通。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保障中心主任徐晓明表示:“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水情、汛期、险情信息,确保遇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他介绍,目前防汛形势比较平稳,次日有关部门组成3个联合督导组对洪水防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记者了解到,为有力防御此次秋汛,全市预置了远程排水车、大功率排水泵、长臂挖掘机、冲锋舟等应急救援装备3157台辆,储备了编织袋3110091条、块石225334立方米、砂石料215679立方米、救生衣(圈)40616件等应急抢隐物料。滨州军分区、武警滨州支队、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等各类应急救援专业队伍92支、4322人已全部在岗待命。
  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巡查除险、避险转移、涉河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固薄弱、低洼段生产堤,做好除工、控导、引黄闸巡查防守;组织力量开展滩区巡查,并预筹措施做好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准备;加大涉河设施工程监管力度,将施工人员及设备按规定撤出施工现场;针对沿黄沿线游客较多的实际,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在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加密布设安全提示标识,及时劝离岸边游玩人员。
  同时,我市加强企业安全防范,督促沿河各化工园区、企业落实防洪防水各项措施,提前安装排水设备和围挡,预制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市应急管理部门在重点忌水企业安排驻点督查,10个驻县市区督查组不休国庆假期,持续在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