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全力打造高能级公共科创服务新平台
  (上接第一版)同时,二期项目研发B组团入驻招商工作已同步推进。
  构筑产业生态、城市生态、环境生态共生共荣的大生态体系
  在领导机制上,市委出台关于建设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推动创新发展和深化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体制机制创新的两个实施意见,实行市长任理事长的理事会领导下的公司化运营模式,形成了理事会把方向、定大局、严考核,渤海先研院公司市场化独立运营,各有关部门协同支持的工作格局。
  在运营管理上,“八大中心”是其各主管部门的重要本职工作,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倾斜;渤海先研院对“八大中心”实行统一管理,确保在服务内容、标准、活动等方面形成合力。渤海先研院梳理了17项服务内容,制定了893项服务规范,建设高水平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了要素融合、生态互补、协调联动。人力资源中心依托渤海先研院成功创建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争取省级资金3300万元,开展HR菁英荟等系列活动,培训6.5万人次、促成1.1万人达成就业意向。检验检测中心通过设备托管、合资购买、租赁共建等方式,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普惠制设备共享生态体系。创意设计中心通过市场化招商运行,引进了38家企业,填补了我市创意设计服务产业的空白。技术交易中心购买专用软件、文献资料权限,满足企业科创信息查询需求等。“八大中心”集约配置公共科创资源,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科创增值服务,精准供给创新发展需求,深受广大中小企业欢迎,这是渤海先研院发挥平台作用的目的和优势所在,同时也释放了几何式的放大效应。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森说:“当前,渤海先研院已初步形成由‘建成’向‘用好’过渡,再到放大效应可持续的格局,构筑了产业生态、城市生态、环境生态共生共荣的大生态体系。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服务实体化、功能化,平台集约化、社会化,运营资源化、资本化的‘六化’要求,通过机制创新,实现‘自我造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