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下洼镇:
本土网红化身“推介官”积极传递枣乡“好声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李振平 李默 张丹丹





  近日,在沾化区下洼冬枣生态园,来自该镇的“网红达人”们正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通过小小的手机把枣乡的特色产品介绍给更多消费者。
  今年39岁的隆丽静是下洼镇地地道道的农民大姐,而在抖音平台上,她是拥有近430万粉丝的“冬枣姐(隆姐)”大V。这样一位普通枣农,稍显黝黑的肤色透出新农人的质朴和诚信,在入驻抖音平台一年半的时间里,她拍摄自己唱歌、家门口的自然风光以及平常的农家生活,收获了一大批粉丝,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
  后来,隆丽静开始通过直播卖货。许多粉丝看了她的视频之后,从粉丝转为客户。靠着自己的勤奋经营,她直播间的粉丝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家乡那棵冬枣树,伴着我曾住过的老屋……”隆丽静在直播间面对镜头和粉丝时,一开口带来她改编的《红枣树》,便能感受到出她不俗的唱功。
  “我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家乡的冬枣有多好,也想让父老乡亲们增加一些收入。”据介绍,隆丽静自家的五六千斤冬枣当季很快就会卖完,卖完自家的冬枣,还会帮邻居在平台上卖枣。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的同时,她的经历也影响了周边的村民,带动起下洼镇乡村主播的快速成长。
  再到后来,农村好声音王姐(王丽丽)、老陈家虾酱、阿胜、涛哥等主播也纷纷加入到带货家乡农特产品的队伍中,为销售当地农产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途径。“我们家也有十几亩冬枣,平时在家带带孩子、开开直播,给大家唱唱歌,不仅仅是一种放松娱乐的方式,而且通过直播,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了解到、买到我们的沾化冬枣,的确是一件好事。”农村好声音王姐说。
  在冬枣生态园的另一侧,木雕艺人丁国勇正在演示枣木雕刻技艺。作为沾化冬枣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下洼镇充分发挥冬枣旅游和枣木资源优势,引进木雕企业,利用废弃枣木、枣根创作生产枣木马扎、手杖等枣木艺术品,带动当地枣农从事木雕生产创作,打造形成“沾化枣木”木雕特色产业。“欢迎大家来沾化品冬枣、赏枣木雕刻。”丁国勇对着记者的镜头向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
  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渐成长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作用的一支力量。如今,下洼网络红人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在镇政府的支持引导下,他们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带动宣传沾化冬枣产业、拓宽销售渠道、引领枣农增收,同时为讲好枣乡故事、传递家乡好声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下洼镇本土网红化身“推介官”积极传递枣乡“好声音”。丁国勇正在演示枣木雕刻技艺。主播“涛哥”也加入了冬枣带货队伍。“冬枣姐(隆姐)”正通过直播间推介家乡。“老陈”直播带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