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业务知识专题辅导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通讯员王美健侯学利报道)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全体成员就换届选举业务知识和赴县(市区)开展业务指导事项进行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禄参加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对修改后的选举法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候选人提出、代表资格审查等9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随后,观看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的换届选举法律专题辅导视频讲座。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依法有序做好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成立由常委会领导带队的7个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对县(市区)开展巡回指导,特别是对重点环节和主要任务开展情况、时间进度等进行调度,全面掌握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督促各县(市区)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本次辅导结束后,各指导组将按照分工安排,第一时间赴县(市区)开展工作指导。
  刘凤、王立勇、傅成栋、吕德章、王春山、张毅等参加辅导。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