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科技局开展“六个一”服务企业活动,深化科技服务“对标诊断提升”行动
科技服务企业小分队 “一企一策”把脉问诊解难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王兆松丁艳芬报道)上门推送政策、征集企业诉求、现场答疑解惑、对标诊断把脉……连日来,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博兴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无棣县等各县区企业,开展“六个一”服务企业活动,通过上门听取意见、现场办公方式,深化科技服务“对标诊断提升”行动,助力企业快速提质升级。
  其间,在京博化工研究院开展了京博专场政策推介,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成果转化、科技攻关、创新券兑现等工作,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并针对企业技术创新提出路径对策建议。在鑫宏数控科技、滨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市科技局专业服务小分队一行参观数控设备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主要产品的技术创新路线及成果转化应用、市场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创新券、企业融资、技术研发、技术合同、科技成果等进行现场政策推送和指导。记者了解到,在科技服务“对标诊断提升”行动中,市县科技部门了解到山东辰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人才、资金难题,积极协调安排专人指导企业成功入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1年“建行创业者港湾”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并荣获“成长组优胜企业”称号,指导企业成功申报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帮助企业联系金融机构协调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34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在十里香芝麻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县科技局指导企业成功申报了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并帮助申请研究开发补助资金35.63万元。
  据悉,根据全市“六个一”服务企业活动安排,市科技局研究制订了《关于开展“六个一”服务企业活动深化科技服务“对标诊断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围绕企业诉求和问题解决,按照“专人、专业、专职”的原则,建立科技服务企业小分队,主动下沉基层一线,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机动服务”,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把脉问诊”,对涉企疑难问题“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研究解决。同时,优选涉企工作经验丰富,熟悉相关产业行业政策的优秀业务骨干组建市科技局惠企政策宣讲团,按照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强化高层次人才供给、畅通技术转移转化渠道、创新券专项等不同领域,成立5支政策宣讲队伍,陆续赴各县市区开展针对性政策宣讲推介,着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推动科技服务“对标诊断”行动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