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妇联举办2021年“婚姻家庭大讲堂”基层巡回讲座
3名专家带来13场讲座传授“智慧父母”之道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高真真报道)近期,滨州市妇联举办2021年“婚姻家庭大讲堂”基层巡回讲座,邀请“智慧父母”家庭教育指导师李玉秀、张孝伟、赵晓红,先后走进无棣县、惠民县、滨城区、博兴县、沾化区、邹平市、高新区的13处机关、社区、学校巡讲。
  三位老师以丰富的语言形式,生动传授婚姻关系调适、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知识,既有深刻的理论思考,又有典型的实践案例,吸引了千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其中,李玉秀围绕《智慧父母成就孩子一生》这一主题,从明确父母角色定位、用心沟通让亲子关系更和谐、情绪平和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共建目标激发孩子内在学习力、夫妻关系定位、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等六个方面,运用心理学知识及典型案例,循序渐进地引导家长们树立科学家教的理念,掌握做智慧父母的方式方法。张孝伟以《与孩子建立良好沟通的秘密》为题,感召大家认识到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引发家长对如何正确与孩子相处等问题的思考;以《幸福婚姻密码》为题,从生理、心理方面剖析男女在两性关系中不同的思维模式,教会大家科学处理情绪的方法及表达爱的诀窍。赵晓红在《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专题讲座中,告诉家长首先要理解、尊重、接纳孩子,在良好的亲子关系基础上,深层次挖掘孩子内在动力不足的根源,运用科学的方法,助力孩子自发学习能力的提升;在《好好工作热爱生活》专题讲座中,通过一系列轻松解压的小游戏,折射其中蕴含的心理学大道理,忠告大家心中有爱,眼中有光,以阳光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好好工作,热爱生活。
  据悉,2016年以来,市妇联积极围绕家庭、家风、家教,在全市广大家庭中推出了以“关爱家庭幸福、领航家庭教育、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的“婚姻家庭大讲堂”。大讲堂自启动以来,邀请国内知名婚姻家庭专家、教授,走进市直及各县市区机关、社区、学校、幼儿园,相继举办80多期讲座。一路走来,引领家长走出亲子教育的误区,启迪夫妻和谐相处的智慧,助力万千家庭健康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