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帮办代办“连心卡”助力企业“跑得快”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毕晓琳报道)“薄薄的服务卡,展现出的是你们工作的温度与厚度。这些政策具体详细,服务举措也正是我们所期盼的。”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马经理为贴心的帮办代办服务点赞。
  为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加速开工建设,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持“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理念,持续畅通政企联系,2021年已帮助265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1329项审批手续办理工作。自11月起,依托市县两级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改革专班办公室开展送《帮办代办服务卡》专项活动,用真情暖企、用服务助企、用环境兴企。目前,全市已将350余份《帮办代办服务卡》送至企业。
  变“企业群众跑”为“帮办代办员跑”,为滨州企业营造方便快捷的创业环境。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帮办代办改革工作,以全程服务为机制,以项目需求为导向,以项目落地为目标,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创新深化制度规范,实施精准服务。各级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局长、副局长直接担任“项目管家”,市、县两级“项目管家”联系方式全部对企业公布,服务项目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针对金、银、铜狮奖优秀本土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各级帮办代办员围绕560个县级以上项目和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提前介入、现场指导,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帮办代办,尽可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门不清、路不熟、来回跑”等问题,确保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
  建立政企直通机制,破解企业难题。充分发挥帮办代办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动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不操心、不闹心、不担心,让项目早谋划、不掉队、快开工。着力打造“八个直通”:直通园区、直通项目、直通企业、直通现场、直通老总、直通问题、直通县区、直通市直部门(科室),确保政企沟通顺畅。
  以项目需求为导向,夯实责任在我。依托帮办代办专班办公室,强化业务协同,压实部门责任,为项目企业开办、规划发展、施工竣备等环节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推动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资源向项目聚集。针对项目特点进行“量体裁衣”“私人订制”,进行流程配置,生成专属流程图,对审批单项业务最佳准备节点、多项业务统筹推进方案进行专业推演,形成项目全景节点计划表、流程图,变“大水漫灌”为“点对点”精准服务,集中力量攻克难点堵点问题,补齐制约项目建设的短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