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审计局“四大举措”助推审计水平再提升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逄型燕孟洁报道)近年来,滨城区审计局始终坚持把加强审计质量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召开审计质量提升推进会,通过对标对表,及时发现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促进审计水平提升,推进全局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狠抓审计业务人员素质提升,着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滨城区审计局探索以老带新、以审促学、大项目全员参审等制度机制,领导班子下沉审计一线,全力培养后备力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培育和打造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
  完善制度,夯实根基,完善质量控制保障机制。滨城区审计局坚持以质量管理为基础,全力以赴向创新发展要成效,制定出台了《滨城区审计局审核复核审理工作规则》《滨城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考核细则》,通过不断强化过程管控,为高质量开展审计业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成果巩固和运用,持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滨城区审计局紧贴全面从严治党的宏观形势,自觉将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和情况,作为评价审计项目质量和成果的重要依据。该局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灵活运用实地察看、座谈交流、明察暗访、计算机数据分析等手段查找蛛丝马迹,顺着权力运行和资金流向,将问题审细审透,全面推进审计现场管理,在多个审计项目中取得显著的审计成效。
  全力提升整改质量,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滨城区审计局党组要求,审计组要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作为大事来抓,确保被审计单位按期整改到位,不留问题、不留死角,实现百分之百整改。同时,持续做好审计整改链条管理工作,做到审计问题有深度、审计建议有温度、审计整改有广度,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信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