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海洋生态修复项目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3亿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孙珊报道)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预算的通知》,我市获得2022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3亿元。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会同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申报了滨州市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的竞争性评审中,滨州市顺利通过选拔,成为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的16个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之一。
  该项目实施地点位于沾化区套尔河河口至潮河河口之间海域,通过打通水体交换通道、拆除围坝、互花米草治理、牡蛎礁修复、盐沼修复等举措实现退养还湿,恢复生态系统多样性,提升海洋碳汇能力和生态减灾能力。该项目总预算4.0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亿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1.06亿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