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佘春明讲话宋永祥主持王文禄张兆宏出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管林忠报道)1月10日下午,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在滨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族宗教工作。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出席。
  佘春明在讲话中说,2021年,党中央先后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2月22日,省委召开了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李干杰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滨州落地落实。
  佘春明强调,做好全市民族工作,要始终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一体推进。要强化文化认同、宣传教育、理论研究,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着力推动各民族实现共同富裕。要全面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推动各民族实现共同富裕。重点搭建工作学习平台、生活交流平台、为民服务平台、示范创建平台,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风险处置能力。
  佘春明指出,做好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深化宗教场所“四进”“5+1”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场所管理规范化水平,使宗教场所成为坚持宗教中国化的重要阵地。
  佘春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汇聚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力量。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将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着力完善党委领导民族宗教工作的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着力建好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宗教中国化理论研究队伍。
  会上,滨城区、阳信县、无棣县、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滨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滨州武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驻滨单位、有关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