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公安局政务综合服务大厅启用
66项公安业务“一窗通办”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2021年12月31日,滨州市公安局政务综合服务大厅启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滨州公安“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全面升级。
  市公安局政务综合服务大厅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黄河十二路、鲁北技师学院南门对面),由原出入境接待大厅升级改造而成,服务事项由15项增加至66项,业务范围涵盖治安、户政、出入境、禁毒、海岸、交警等多警种,实现了从单一出入境业务到公安综合业务的转型升级,成功打造滨州公安“放管服”改革升级版,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在综合服务大厅如何办理业务?市民小李正在办理护照申领手续,跟随她的脚步,可以看到,小李一进入大厅就有“滨周到”志愿者主动询问她的需求,将她引导到预受理服务区,小李只需在自助预受理一体机上放上身份证,工作人员就能帮她完成填表、材料预检等预受理工作。预受理完成后,导办民警辅警通过对讲机点对点通知照相区,完成后再通知受理区民警,一窗完成信息采集、录入、缴费等工作,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其他公安业务的办理同样十分方便,市民桑先生在综合服务大厅处理交通违章时发现驾驶证已到期,就顺便办理了驾驶证换领业务,几分钟就在现场拿到了新驾驶证,这也是综合服务大厅办理的第一个车驾管业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