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京博中聚二套溴化丁基橡胶装置建成投产上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丽双报道)1月1日,京博中聚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二套溴化丁基橡胶装置产品上市仪式。目前,该产品第一车已发往山东永盛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永盛橡胶集团与京博中聚在溴化丁基橡胶高品质轮胎应用方面开展了长期合作,经过严格产品检验,该产品试用合格,性能稳定,轮胎一次性试产成功。
  京博中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发展新格局,加快从传统石油炼化企业向高端新材料企业转型升级。据了解,二套溴化丁基橡胶装置项目为国内首套采用聚合物直接溶解(PDD)技术的生产线,从流程上实现了产品质量均一稳定可靠,可更长周期生产运行,大幅提升了聚合反应周期、凝聚釜运行周期,减少切换提高稳定性。产品宽分子量分布,改善了加工性能,填料分散性更好,力学性能提高,提升了胶料性能,耐老化性能更优,延长了产品使用周期。
  结合国外技术,京博中聚在原有工艺包基础上进行了大大小小300多项优化。新建溴化丁基橡胶装置聚合物直接溶解(PDD)技术与国内普遍采用的双胶液(DSS)技术相比,PDD技术取消了聚合反应后的凝聚闪蒸工序,直接溶解均质化,提高了产品稳定性,从源头减少废水产生,更加环保。此外,企业对新生产线反应器、设备进行优化改进,从装备设计上提升了产品性能,使国产溴化丁基橡胶产品品质提档升级,且有效弥补国内高性能溴化丁基橡胶市场缺口,提高国内市场产品自给率。
  京博中聚在产品链业态链上发力,深化高端新材料布局,从溴化丁基橡胶向特种功能强化型系列橡胶发展,从单一胶种原料型向橡胶复合材料解决方案发展,集成行业协会信息资源优势,利用合作的高校、科研平台技术资源组建新型合作体,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担当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任,为客户提供稳定、绿色的橡胶材料。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