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日昇源太阳能空调送来低碳绿色“暖冬”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报道)隆冬时节,在滨城区三河湖实验小学,室外滴水成冰,而教室里却温暖如春,600多名师生惬意而舒适地工作学习生活。改变这一切的,正是教学楼整体配装的36台“日昇源太阳能空调”。
  2021年入冬前,三河湖教委考察比较了多种供暖方式,最后确定为实验小学教学楼全部配装最先进的太阳能空调。这种空调在白天阳光充足时几乎不花钱,即使在阴天和夜间,已全面优化的运行系统也可以大大降低设备能耗,提升运行效能,实现24小时节能运行。使用太阳能空调,在保证取暖效果的基础上实现了节能减排,使该校走在了“绿色低碳校园”建设的前列。
  这款口碑爆棚的太阳能空调,由日昇源能源集团开发。“日昇源能源集团”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科技领军企业,总部位于上海,主营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制造、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太阳能取暖、光伏、风能、多能互补等,是2020年我市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企业长期坚持“不第一就唯一”的科技创新理念,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科研团队长期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国家应用科学院、清华大学、中科院等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合作,目前已取得国内外各类专利43项,设立了市级太阳能光热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被山东省能源局列为“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
  “太阳能是取之不尽、能量最大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日昇源在这个领域坚持科研投入,目前已掌握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急速吸放热材料,并应用太阳能光热技术,对传统空调进行了全面改造。”日昇源开发公司总经理付海青介绍,日昇源太阳能空调采取增焓变频技术和先进的太阳光热技术,使空调系统始终保持高效节能状态,取暖效果好、安全洁净、冷暖两用,关键是群众使用成本低,平均1小时用不了1度电,是真正“百姓用得起,政府补得起”的清洁供暖产品。2021年,日昇源太阳能空调获得了“科创中国”大赛“绿色低碳”组金奖。
  目前,这种超级节能的新型空调已在新疆、青海、内蒙古、西藏、甘肃等多地的清洁供暖改造项目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的高度认可。滨州的一些单位和群众成为了使用这种空调取暖的直接受益者。
  和三河湖实验小学一样用上太阳能空调的,还有沾化区冯家镇南赵村卫生室。村医赵殿岭说:“往年冬天卫生室都是烧煤取暖,不仅不卫生,取暖效果也不够好。自从装上了太阳能空调,卫生室里更暖和了、更干净了,群众的就医体验得到了极大提升。”
  2021年一入冬,冯家镇白家村的白连雪就给母亲的房间装上了太阳能空调。他说:“以前冬天母亲就是点炉子,通过烧棉柴、烧煤等手段取暖,现在母亲上了岁数,电炉子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我给她装上了太阳能空调,不仅室温有保障,还更安全、卫生。而且太阳能空调还省钱,开一天也花不了几块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