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无棣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692户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郭玉栋报道)2021年,无棣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692户,注册资本近32亿元。
  2021年以来,无棣县通过深入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让用时少、材料少、环节少、“一证准营”的好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实现“一证准营、全省通用”,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企业开办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依托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工商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税控盘领取、公积金、人社、医保登记同步办理,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同时,该县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做好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对所有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现“准入”和“准营”同步提速。
  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方面,该县42个部门共计1372项事项全部认领并实现“一网通办”,网办率100%。同时,不断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地区通办,在全市率先与滨海新区、廊坊、海淀、丰台、顺义等5市县区建立了跨省通办沟通机制,先后与8省191市县区签订“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协议,建立了“异地受理、代收帮办、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全新服务模式,合作事项目录涵盖企业设立登记等74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107项事项“全省通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