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上下联动 精准服务
北海经济开发区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韩朋朋报道)近年来,北海经济开发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着力破解各项痛点、难点,市区联动精准服务,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滨州临港化工产业园首站智能仓储项目,是滨州市一项大化工项目的重要原料配套工程。由于港区原有供电能力不足,无法满足首站项目正常生产需求,首站项目落地难,直接影响大化工项目的整体推进。“每延期一天,仅生产生活等直接损失就是个大数字。”山东滨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刘杰介绍。
  了解情况后,市发改部门主动拉着当地电力部门研究各类政策利好,找到省里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持政策,将首站项目申请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破解了项目推进难题。国网滨州供电公司马山子供电所所长郭承跃说:“市发改部门在省里找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文件,也和我们的政策相契合,该项目迅速纳入电力优先保供,全程绿色通道办理。”
  这条通往滨州港的10千伏线路于去年11月下旬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电缆终端制作,工程完工后能够有效提升滨州港的电力供应能力。“这一项目总投资1500多万元,电缆线路17.6公里,增加环网柜三台,解决企业入驻以后的生产、基建、生活用电。”滨州供电公司北海供电中心配电班班长武万东说。
  市发展改革委动能转换推进科科长祁俊波介绍:“我们的重要职责就是要打通国家、省市政策‘最后一公里’,在落实国家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推动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
  除积极有效地帮助企业落实好政策外,北海经济开发区还刀刃向内进行优化改革,通过对多个审批流程进行合并办理,改“串联”为“并联”,为落户辖区企业快速“通关”。
  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投资建设审批科科长杨滨斌介绍:以往企业项目在落地过程中,要跑多个部门申请,各事项串联推进,流程复杂,办事效率低下。为解决这一难题,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积极优化审批流程,现在项目可以同时线上申报多个事项并联审批,各部门同时对材料进行审查办理,市政报装单位主动对接项目进行报装服务,大大缩减审批流程和审批环节,压减办理时间。
  除此之外,北海经济开发区还通过“开展一次企业遍访、建立一支专业服务小分队、组织一次与企业家协会交流、开展一轮政策宣讲、陪同一次政务体验、开展一次满意度调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企业活动,实现服务企业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全面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动力、活力和潜力,切实擦亮优化营商环境“滨周到”金字招牌,让企业在北海投资更放心、创业更专心、发展更安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