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
加大信贷资源投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王家琪报道)2021年,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秉承开放融合,坚持“轻型银行”和“一体两翼”经营战略,逐步打造融合大财富管理业务模式、数字化运营模式、开放融合组织模式“三位一体”的招商银行3.0经营模式。在经营发展中,该行坚持立足区域经济实际,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向上积极申请授信资源,对外深入市场调研,不断提高区域实体经济支持能力和经营能力,整体经营稳健合规运行。2021年,招商银行滨州分行信贷资产规模达到46.03亿元,较上年增加8.90亿元,增幅23.98%。
  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切实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坚持做大资产规模,服务实体经济,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尤其提高了创新型项目的授信审批效率,多措并举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在资产组织过程中,将制造业、绿色信贷、新动能和普惠贷款等领域作为重点支持领域,引导经营团队重视相关领域业务机会,加大对当地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在助力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方面,招商银行滨州分行主动加强市场调研,积极做好辖内小微企业对接和金融辅导工作,先后举办多场客户推介会,超百余家中小企业的高管参加,取得了良好效果。2021年期间,招商银行滨州分行普惠性小微贷款规模最高曾达到8.35亿元,较年初增长6.14亿元,切实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发展。
  在支持创新型项目方面,为落实“十四五”规划、碳中和等国家政策,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将优质制造业企业及新动能等行业作为信贷重点支持领域。2021年上半年,审批通过了3.6亿元光伏发电项目贷款,并实现全部投放,有效推动新能源企业发展。截至2021年年末,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绿色贷款余额7.6亿元,较年初增长2.3亿元,增幅7.4%。
  同时,该行通过优化产品配置,积极协助授信企业改变融资架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企业融资效率,有效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升级。
  立足金融实际需求,提供多元化服务选项
  招商银行是财政部认可的专项债券全流程服务银行。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前期通过专业高效的辅导和全流程的服务,协助地方财政圆满完成发债目标。2021年,以专项债辅导为契机,明确定位,加快专项债业务的体系化经营,围绕专项债链条上的客户深化经营,实现专项债引流49.8亿元,引流率36.8%,同时为专项债下游3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综合金融服务支持。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不断强化内功,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深化轻资产业务经营。一方面认真梳理区域客户金融需求,同时研究新兴融资业务流程,积极对接辖内经济主体发债业务需求,满足客户多方位的金融需求;另一方面依托业务优势,加大对再贴现业务的营销力度,贴现规模超过10亿元,多渠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以客户服务为导向,坚持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以“打造客户最佳体验银行”为目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优化便民场景建设,为辖内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2021年,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加快线上业务资格获取和场景搭建步伐,通过党建共建、系统对接、专业支持,先后取得电子保函等业务资格,完成了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电子证照、证照核验、公积金提取等收集App的线上场景搭建,切实为客户提供更为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满足不动产客户金融需求,招商银行滨州分行与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通过联合开展党建共建,签订共建共享协议,双方约定在信息查询、线上核验、一网通办、增设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为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在不断丰富场景建设的基础上,通过产品创新、流程优化、资源投入等形式持续组好客户服务体验改进。一方异业合作提供精准服务,如与联通公司共同推出了“橙市联名卡”、合作开展“希望小屋”活动、组织开展多项儿童才艺活动,针对不同目标客户提供多项定制化服务;另一方面加大资源投入,扩大增值服务范围,如借助招行金融科技优势,向辖内实体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薪福通”平台服务,推出利率优惠至行业最低的闪电贷和小微经营贷产品,推出“1元乘公交”“周三五折”等多项面向大众的特惠活动。
  2022年,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将结合区域行业特色、产业结构特点、产业发展规划等,以滨州区域优势特色行业为导向,制定未来授信资产支持方向,重点突出绿色金融,在合规、稳健的基础上,加大对当地实体经济投入,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