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州农行1.5亿元贷款助力惠民绳网产业集群升级进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常仰伟牛斌报道)门幅就是绳网的宽度。13.5米门幅在绳网行业代表着极强的竞争力,因为拥有这样门幅的绳网应用的领域更广,比如在农业生产中不用再因为门幅不够后期拼接缝制,从而省去大量人工和成本。断针,代表着断一次针就有一个残点,有了残点就需要报废修补。将断针率降低到每天不超3枚,意味着品质提升和成本大大降低。山东金冠网具有限公司是惠民绳网产业集群里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增加的增大门幅、提高机器转速、减少断针率等“新技能”都来自于他们投入使用的绳网行业全国首个数字化车间。
  据介绍,山东金冠网具有限公司在新厂区打造的全国首个绳网数字化车间,设备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在门幅和速度上都是国内最顶端的,产品应用于农业、淡水养殖、园艺以及体育休闲等领域,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6月份。
  近年来,山东金冠网具有限公司立足国情,充分利用人才、管理、环境优势,加大农业用网、休闲旅游用网、体育用网、园艺用网、养殖用网和防护网等六大类300多个品种的开发力度,致力于阻燃、抗老化安全网的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产品出口美国、德国、阿联酋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面对广阔的发展前景,企业做大做强愿望强烈,在扩建新厂房、新增机器设备、购买原材料等方面有较大资金需求。农行金融辅导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跟进服务,上门调查,快速为其办理了流动资金贷款1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1500万元对我们太重要了,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企业负责人说。
  惠民绳网产业是农行重点支持的特色产业集群之一。2020年3月,农行滨州分行成立市县两级金融辅导队。针对惠民绳网产业集群特点,农行滨州分行选派一批银行业务综合素质强、对绳网产业熟悉的辅导队员,专门进行“驻点”对接。不到2年时间里,他们几乎走遍了惠民绳网产业集群内的所有大大小小的企业。近年来,该行在信贷融资、支付结算和金融辅导等方面为惠民绳网产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2021年,该行已向惠民绳网产业集群内的200多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投放1.5亿元贷款,持续畅通企业“资金血脉”,助力产业集群不断升级进位。
  近年来,农行滨州分行积极支持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成效,推动“三农”业务转型发展。据了解,为满足产业集群企业多元化需求,该行对自身信贷产品进行了整合。围绕产业集群开展整体摸排,整体调查和营销,确定整体服务方案,实现表单化批量作业,提高运作效率。在贷款流程上持续简化,对有特别需求的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速得到贷款,部分贷款从资料提交到资金到账最快只需1天时间。在利率执行上,该行对惠民绳网产业群内大部分企业执行普惠利率,有效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