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彭李街道:
华灯霓虹扮亮街景 流光溢彩喜迎新春
    彭李办公楼实施墙体亮化工程,形成光和建筑的完美融合。

    黄河六路的彩灯引人注目,居民现场感受不一样的光景。

    渤海十路的亮化街景。

    黄河八路渤海十路路口精心打造的亮化小品。

    黄河六路渤海九路路口的亮化小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李默 通讯员 夏玉忠
  行道树上一排排“流星雨”光彩夺目、熠熠生辉,一串串灯笼高高挂起,各类小品造型各有特色……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走在滨城区彭李街道的城区道路上,霓虹闪烁,火树银花,给即将到来的2022年新春佳节增添了无尽的美感和热烈喜庆气氛。
  据了解,彭李街道办公楼通过实施墙体亮化工程,结合楼梯特点,将光注入技术中,形成光和建筑的完美融合,不仅增加了办公楼的严肃性,也成为城市城区夜景亮化的地标性建筑。
  渤海十路路段挂件,则以环球与大红灯笼为主元素,树干用360度LED暖光灯带勾勒树形,红色灯笼造型的灯柱整齐排列,道路在美丽的灯光之中,美轮美奂,既简洁又大气,给人以火树银花的直观感,气氛热烈而浓郁,与穿梭于马路上的车流灯光和万家灯火相互交融、互相辉映。小品造型采用了LED发光字亚克力装扮,配有LED网灯作为衬托,相得益彰、亮点突出。
  黄河六路路段,以LED挂件的紫金花和圆形花鼓为主,树杆采用360度LED暖光灯带勾勒树型,小品造型采用LED发光字,UV喷画为主,后面树枝挂件长亮的紫金花和花鼓,配上七彩变化的呼吸灯,周围采用LED灯串,网灯、烟花灯作为衬托,使区域特色和扮靓城市环境有机结合,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春节喜庆氛围。
  随着2022年春节临近,彭李街道秉承营造氛围、体现特色、勤俭节约、安全高效的原则,以美化亮化城市夜景、渲染节日喜庆气氛为目标,用心实施春节美化亮化工程,力争让老百姓在春节期间享受到最具特色的节日亮化美化风景。
  据介绍,此次亮化工程以重点路段、市区各道路节点为主,美化亮化范围包括黄河六路(渤海八路至渤海十一路)、渤海十路(黄河五路至黄河十路)等辖区路段,共使用流星雨、烟花灯等造型10套、灯串100串、LED挂件1.26万余套、网灯90套、灯带1.83万米、亚克力造型45平方米,最大限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出独具“彭李特色”的新年味道。
  “往年带孩子看灯,要走二三里路。今年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灯光很美,春节也快到了,心里很亮堂,全家人过年更高兴了!”吉泰阳光花园小区的宁女士感慨地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