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金虎迎新春 贺岁幸福院
杨柳雪举行新年联欢会为老人送去新春祝福
    老人拿着唐装照片,高兴地合影留念。

    社工为老人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老人们欢聚在一起,开心地观看联欢会节目。

    志愿者到老年人家中将唐装照片送到老人手中。

    96岁的老人为年轻的志愿者分发瓜子、糖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郭刚 通讯员 吕思敏 赵新亮 报道)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增强老年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5日,滨州市阳光家庭关爱服务中心依托滨州市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在杨柳雪镇政府的支持下,举行了“金虎迎新春贺岁幸福院”新年联欢会,为大赵村老人们送去新春祝福。
  联欢会上,年轻的社工们表演了唱歌、跳舞、三句半、小品……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老年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当社工们唱到精彩之处,老人们还和着节拍击掌参与其中,当全场响起《抓钱舞》的节奏时,老人们也随着音乐做出各种动作,台上台下一片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让老人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73岁的刘小美大娘忍不住和身边的大娘说:“太热闹了,这比看戏热闹多了!”随着节目的有序进行,有些老人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热情上台表演,除了唱歌,还有几位大娘扭起了秧歌,矫健的步伐、满脸的喜悦,感染着在场所有人,让人感觉她们依然年轻。参加演出活动的,还有杨柳雪镇学校的小朋友们,他们也纷纷登台热情表演起来,展现出新时代儿童不一样的精神风采。
  演出结束后,社工们为老人们送上上次活动时拍摄的唐装照片,老人们看着自己的照片,有的露出满意的笑容,有的三三两两相互看看照片,比一比谁笑得更灿烂、谁的脸色更好看。“这些孙子孙女真好啊,”说这话的正是96岁的志愿老兵赵振光老人。前几天,阳光社工携手爱心人士为老人拍摄了唐装照片,今天特意给老人送去,看到年轻的社工和志愿者为他们送来精美的照片,笑得合不拢嘴,亲切地称呼他们孙子、孙女,欢喜得给他们分瓜子和花生吃。活动最后,社工们还一起前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把唐装照片送到他们手上,让老人们感动不已。一上午的时间,老人们始终处在一种喜悦、祥和的氛围中,纷纷夸赞:“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这种活动太好了,真是为老人办实事啊!”
  此次活动,深深得到老人们的喜爱和欢迎,在欢声笑语中,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