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梧桐社区获评“十四五”首批滨州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单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冯志强报道)近日,“十四五”第一批滨州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单位名单新鲜出炉,滨城区滨北街道梧桐社区榜上有名。
  据悉,在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单位建设工作中,梧桐社区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建立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科普工作领导,列支专项经费,配套科普橱窗、图书室、活动室等硬件设施,利用公众号、宣传栏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做好科学常识的普及。强化科普阵地建设,打造科普工作新格局。梧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配套齐全,850平方米的服务中心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为开展科普活动提供了场所。同时,在办公场所设立了科普宣传栏,定期发布科普内容,在大厅安装科普电视及电子显示屏,定期播放生活小窍门、卫生保健、健康园地等各类科普知识。
  社区立足服务居民定位,通过开展学习型家庭、和谐家庭创建等富有趣味、贴近生活的科普活动,探索社区科普工作的新途径,积极营造学科学、信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在实际工作中,他们注重加强志愿服务,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以社区凤凰剧场演唱团、太极拳队、镇委小区舞蹈队等为载体,不断扩大科普志愿服务队伍,立足居民需求开展各类科普讲座和培训、咨询服务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30余场,覆盖22个小区,惠及居民万余人次。
  下一步,梧桐社区将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大基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力度,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社科普及示范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社科普及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小区,促进社科普及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