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的375名代表全部产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张子强报道)2月14日,在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金辉介绍了党代会代表选举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选好市党代会代表,是开好大会的重要基础。市委高度重视代表选举工作,先后召开多次常委会认真研究。全市各级党组织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对做好代表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按照规定,全市共划分了13个选举单位,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的375名代表全部产生,代表资格、选举程序和结构比例均符合中央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从代表身份结构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占61.3%,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代表占37.3%,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占1.4%;其中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代表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占20.8%,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占16.5%。从性别结构看,女代表占24.8%,高于女党员在全市党员中的占比。从年龄学历结构看,50岁以下代表占60%,大专以上学历代表占95.7%,都得到进一步优化。
  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是全市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灾救灾、“双型”城市建设、“83”工程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其中的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代表都获得过县处级以上表彰奖励。这些代表涵盖了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市、县、乡、村和街道社区等各个层级,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个方面,具有广泛代表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