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为大会召开保驾护航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张子强报道)2月14日,在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介绍了党代会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
  从严压实防控责任。成立党代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大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综合联络组、联防联控组、疫情研判组、医疗保障组、核酸检测组、物资保障组、现场防控组等7个专项工作组。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专班高效运转,从市委办公室、公安、卫健、疾控、医院等部门单位抽调30名业务骨干充实专班力量,为大会疫情防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专班成立后,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审慎制订了《滨州市第十次党代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为大会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
  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会前,所有参会及涉会人员均要进行健康申报,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到时,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健康摸排表,现场进行测温和核酸检测;会议期间,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与会代表们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面做好会场、宾馆、车辆、空调、电梯、重点部位等的消毒消杀及通风工作。
  从快做好应急保障。抽调4名疾控专家、3名医疗专家全天候驻守会场和驻地宾馆,实行24小时值班,对会场、驻地宾馆等相关场所每个环节及流程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指导;对会场和驻地宾馆、车辆运营单位等有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充分配备疫情防控物资,严格做好通风消毒工作;抽调1辆救护车,配备1名医生1名护士1名驾驶员,负责会场的医疗保障;在市人民医院、滨医附院开通绿色通道,预留备用病床,保障大会医疗需求;在会场与驻地宾馆设置临时隔离室,配备应急处置用品,如参会人员出现健康码或行程码非绿码,或出现体温异常、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防控人员第一时间完成应急处置,确保大会期间防控到位、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